首先: 這是路線圖

http://0rz.tw/sSIuM

 

總長約54km, 海拔從埔里地理中心碑的600m 狂飆到武嶺的3275m !!!

(中間點的清境農場約1700m, 前面都很輕鬆 後面才是超硬的開始)

 

這次拍的照片以過清境以後的風景為主,之前的照片可以去本人在今年1/1挑戰失敗(只到清靜)所放得相簿

 

先講結論:

挑戰時間:04:30 AM

抵達時間:10:26AM

共6小時完成,含拍照、吃東西、走馬看花、後輪爆胎修補約將近1H。

 

以本人那台鋁合金的Giant TCR-1 不含水壺+裝備總重>12kg,而且輪組還是用板輪!!

應該是 ... 還ok啦  XDD (上次武嶺登山賽冠軍好像是二小時多 ... 怪物!)

 

可能騎乘技巧比之前進步很多,全程將近70%的上坡都是用站起來抽車方式前進。

非但不累,大腿還不會痠痛!!如果願意的話我還可以直衝大禹嶺!

 

這段路線給我的感想是 ...

 

1. 從哪邊跌倒,就從那裏站起來(無論任何事情)

2. 在通往目標的路途中,可能會失敗、可能會遇到逆境(爆胎),但不管如何... 

    只能靠自己孤軍奮戰。別做太多妄想,一步一腳印。

3. 挫折跟失敗,只是為了讓自己了解:『我是多麼真心想要達到這個目標。』

4. 有時候,從挫折跟失敗中所學到、領悟到的,比完成目標還要多。

 

幕後花絮:

 

我是前天晚上21:00從桃園開車到埔里,12:00到,打算睡車上,被蚊子跟隔壁的卡拉ok、按摩店吵到睡不著

所以就不小心把《萬曆十五年》看完了 ... XD(晚點PO心得)

 

從半夜開始一直吃吃吃吃吃吃~~~(這種運動量下來,絕對不會胖)

水蜜桃超好吃的啊!(120/顆,約拳頭大 ... 還有更貴的 Orz)

 

一路上加油聲不斷,還遇到穿著"大桃園小惡魔"車衣的YOYO車隊隊友 (我好久沒去YOYO了 XD)

感謝她跟她的保母車在我爆胎時借我打氣筒 ^^"

 

果然最後的5km 是傳說中的天堂路 ... 空氣稀薄+超陡+超長。本人硬ㄍㄧㄥ過去了 ...

看到昆陽休息站一碗50的泡麵、貢丸湯,自己也快哭了 ... 艷陽高照,但氣溫<20度,能喝到熱湯真的超感動的

 

武嶺的景色超美的啦!那種靠自己雙腿征服這座高山,欣賞此美景所得到的成就感真的很難形容

 

由於前一天工作很累+開夜車+整夜沒睡+騎整天的單車 ... 在高速公路上上演N次的打瞌睡驚魂記 ... XDD

還好平安的開到泰安休息站睡了2H後才慢慢開回家。

 

... 真該找個伴,可以互相照應才對

(謎之聲:誰能像你一樣說去就去的 X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